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25 11:28 聯合報/ 記者 陳苡葳/雲林即時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獲報,二崙、虎尾有工廠及工地分別傳出疑有聘僱失聯移工非法工作情形,警方等多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果真查獲7名失聯移工,經詢6名非法雇主及1名非法仲介後,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縣府裁罰。

據了解,雲林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二崙鄉一處洗蔥工廠有4名外籍移工非法工作,稽查人員上門,發現這4人正在洗蔥,當事移工見狀神情變異,手足無措當場露餡,原地就逮,經查身分後確認均是失聯移工,全數帶回隊部依規定處置。

稽查人員接續到虎尾鎮一處大型建築工地,寬廣的工地增加查緝難度,稽查人員兵分三路搜查各樓層,有3名失聯移工以為躲藏在廢棄木板堆中不易被發現,沒想到因酷熱難耐而暴露行蹤遭逮。

雲林縣專勤隊長鄧宇哲說,防疫期間查緝工作不間斷,非法外來人口及國人勿心存僥倖,凡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即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鄧宇哲強調,若5年內再犯將涉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若有發現不法,請踴躍向雲林縣專勤隊05-5346119檢舉,打擊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