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04-12 10:53:04
▲高雄市區監理所在11日與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至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廠共同辦理外籍移工電動自行車騎乘安全宣導。 (圖/監理所提供)
 
過往常發生移工電動自行車的車禍意外,或是因為不熟悉我國交通政策而被罰款,為預防憾事發生,高雄市區監理所在11日與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至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廠共同辦理外籍移工電動自行車騎乘安全宣導。

騎乘電動自行車便利性高且不需要駕照,也不用懸掛車牌就能輕鬆上路,近年來已漸漸成為外籍勞工們最夯的代步工具,但是往往因不熟悉本國交通法規,致違規行為層出不窮,潛在性傷亡風險極高。因此對於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的交通安全展開密集的宣導,強化來臺外籍移工的交通安全意識,期能降低移工們車禍肇事率。

高雄市區監理所特別呼籲移工朋友們,騎乘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酒駕、不闖紅燈、不雙載及不改裝車輛等相關規定,避免移工朋友無心觸法,期降低電動自行車傷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