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4月13日
▲南市勞工局舉行達和環保安衛家族教育訓練,協助家族員建立安全觀念,降低意外發生率。(記者李嘉祥攝)
為建立職場安全人人有責觀念及提升安衛家族成員職業安全衛生水平,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特於達和環保服務公司永康垃圾焚化廠辦理「達和環保安衛家族教育訓練」,協助家族成員了解最新法令規定,確實遵守法令並積極推動安全衛生管理,建立良好作業型態,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有效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教育訓練由達和環保永康焚化廠薛富陽工程師授課,說明預防墜落的重要性,需落實勞工教育訓練,以及危害意識和個人防護具的配戴、工作場所的防墜等預防性措施如使用合格的CNS14253安全帶防墜及使用儀器測量氧氣,侷限空間內可能因為缺氧而墜落等,希望提升勞工職安意識,另也透過實務新聞案例讓學員感受防墜的重要性,加深內心職安意識外,並可將所學帶回應用於職場上,達到降低職災機率及傷害。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職場安全不容疏忽,南市工廠眾多,勞工局輔導成立安衛家族,以大廠帶小廠方式協助提升公安水準,也期透過講師言簡易賅的解說,讓學員更加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並透過安衛家族教育訓練模式增進事業單位對於勞工職場安全的認知。

此次教育訓練家族成員出席踴躍,回饋正面,均表示透過授課學到寶貴經驗,受益匪淺,有助於事業單位內的安全衛生實務管理層次的提升,維護公司安全文化及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