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4月13日
▲南市勞工局辦理公務機關圖卡設計技巧課程,邀業界專業講師分享,提升團隊人員製作設計專業知能。(記者李嘉祥攝)
為提升機關同仁圖卡製作的技巧,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安健康處於於11、18日舉辦二梯次「公務機關圖卡設計技巧課程」,邀業界專業講師簡報方舟林長揚培訓師講授,以豐富實務經驗帶領學員從做中學,掌握如何製作活潑生動的圖卡,傳遞原較生硬的政策公務資訊,讓市民可簡要快速了解政府機關預傳遞的訊息,提升政府服務品質。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現在是為民服務的時代,如何用簡要的語言及活潑圖象等方式與民溝通,讓民眾更易了解機關業務或法令內容是公務人員應具備的職能;圖卡是一項重要的業務宣導及溝通工具,勞工局每日皆會製作宣導圖卡,內容涵括重要勞動法令知識、活動訊息或公務資訊等,置於勞工局「臺南呷頭路」臉書專頁及勞工局官網「秒懂勞工權益資訊報你知」專區,透過便捷網路提升法令或政策宣導成效,因此,如何製作設計圖卡讓市民立即領會且印象深刻的圖卡,成為團隊應培養的能力。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長李炫昌指出,為提升機關人員圖卡製作設計能力,特別邀請簡報方舟林長揚培訓師講授課程,林培訓師專長為簡報技巧、扁平化設計及懶人包設計等,近年常應邀至業界或政府機關等各界演講,並開設多門實體及線上課程,生動而紮實的簡報教學,此次訓練透過分組實做方式,讓學員從作中學習,瞭解多項可運用的素材管道,相信經過課程訓練,可讓團隊快速掌握圖卡製作設計關鍵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