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10 03:02 聯合報 /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本土確診案大爆發,醫院外篩檢站民眾在大太陽下大排長龍,苦等篩檢。記者林俊良/攝影
 
高雄市娛樂場所群聚疫情持續延燒,昨新增廿例確診,雅閣、金芭黎、帝堡、大帝國累積一二○人感染;北市昨再添酒店、按摩店相關各七例,累計五十四人確診。桃園則爆發科技大廠十七名移工群聚感染,某軍營也有三人染疫,感染源仍不明。

針對娛樂場爆發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理容院,及其他類似場所如特種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都要強制篩檢。四月十五日起,員工應持有四月六日至十四日至少一次PCR陰性證明,十五日所有員工都要用家用快篩篩檢陰性,才能恢復營業。

高市昨新增卅八例,還波及市府。陳其邁表示,確診者三月底曾到四維中心開會洽公,至於到哪局處、開什麼會及接觸對象,都在疫調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活動暫停,不過外界質疑,天后張惠妹演唱會沒停,學校跨校活動卻先停?為何民政局活動、鄰里活動卻不喊卡,難道是為了選舉?柯文哲昨天說,商業活動盡量不到最後關頭不停,「按照疫情嚴重度,不干擾商業先處理」;吃飯還是最危險,演唱會口罩戴好坐在那聽不會有什麼事。

雙北昨新增二三八例。北市新增九十五例,六十八例疫調中,僅廿七例為已知感染源或相關聯個案,包括酒店相關七例,累計確診三十一人、按摩店相關七例,累計廿三人。目前北市高中以下校園停課共卅校、影響一萬二四一人。

新北市昨增一四三例,昨日受疫情影響停課學校再新增四校,皆為班級停課,累計共卅二校六園遭病毒入侵。

桃園市新增確診四十一例,十六例為龜山科技大廠祥儀企業移工,桃園某營區也爆發三人染疫,感染源仍待釐清。

祥儀企業群聚感染,衛生局表示,一名移工七日晚間快篩陽性後確診,市府針對宿舍同住、接觸員工採檢,十六人確診,已擴大採檢四三八人,匡列隔離一○三人。花蓮昨增廿四例,其中有廿一人是奧斯卡餐廳群聚,另三人為外縣市匡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