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24 14:24 聯合晚報 / 記者羅真、彭宣雅/台北報導
 
我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拉高邊境防線,其中包括要求來台移工入住集中檢疫所兩周,不過近來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中國湖北兩架類包機返台,使我國集中檢疫所容額一夕間緊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此暫停收住移工。指揮中心持續擴增集中檢疫所數量,預計5月底前陸續追加十處檢疫所,擬5月3日恢復收住移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示自21日起,集中檢疫所暫停收移工,為期兩周。不過勞動部已委託仲介公會協助採購220床,提供給移工集中檢疫;雇主或仲介如能提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安排規畫,同樣可向勞動部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受訪表示,我國集中檢疫所目前分布於22處,目前持續擴充數量,已針對十處預定處所進行場勘及規畫,希望能於5月底前陸續開設為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所預計於5月3日恢復收住移工。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指揮中心徵用農委會兩處會外的試驗改良場所建築物,增加集中檢疫量能;防疫是國家的事情,防疫優先、政府一體,農委會當然會協助。

黃金城說,農委會僅提供獨立的硬體建築物與場地,其中檢疫隔離的軟體動線、運作規畫,是由當地醫療人員、衛服部及警政署管理執行;由於場地獨立,和農委會員工上班路線分流,車輛、人員進出,出入口也不同,不會有混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