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19 14:44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勞工局今針對移工常出沒在新北7地點進行宣導,呼籲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交叉感染。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台灣日前在新冠肺炎疫情歷經4天3度0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2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新北勞工局也針對移工常出沒在新北7地點進行宣導,呼籲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交叉感染。

由於移工較難獲取防疫資訊,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板橋火車站為3鐵共構,再加上環狀線通車,附近又有府中和新埔商圈,移工經常會在板橋火車站轉車,或下站前往商圈,自本周起將連續7周到車站、捷運站、商圈對移工進行宣導。

勞工局外勞科長廖武輝說,移工領有健保卡也可前往購買口罩,若移工都在工廠內工作,雇主應協助移工前往購買口罩;另外,若有雇主不讓移工購買口罩,卻要求未配戴口罩將有逞罰性扣款,雇主就違法勞基法,移工可依法申訴。

廖武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已與各雇主聯繫並宣導,必須讓移工取得口罩,若不方便外出購買,也都由雇主協助,目前未有相關違規狀況。

勞工局指出,宣導人員以4國語言,向移工說明社交距離為室外為1公尺以上、室內為1.5公尺以上,並告知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正確配戴口罩,加強手部清潔消毒,若雇主發現移工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盡速陪同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