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17 20:41 中央社 / 新加坡17日專電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傍晚公告,初步確認新增新冠肺炎623起,其中多數病患是屬於居住在外勞宿舍的外勞,外勞宿舍不僅是最大感染群,也是防疫關鍵。新加坡確診總數迄今5050例。

衛生部晚間公布最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指出,目前仍在確認這些病例細節,稍後會再持續公布。

新加坡迄今有35個外勞宿舍與工地感染群。新加坡多達32萬3000名外勞居住在外勞宿舍,包括20萬名外勞住在43個外勞專用宿舍、9萬5000人住在工廠改建成宿舍,部分外勞住在工地臨時改建的小型宿舍。

外勞宿舍已成最大感染群,其中又以S11榜鵝外勞宿舍人數最多,到昨天為止有2689人染病,感染率達0.83%。由於今天傍晚初步確認新增新冠肺炎623起,多數病患是居住在外勞宿舍的外勞,待衛生部發布更多細節,感染率勢必再持續上升。

新加坡為遏阻病毒在外勞之間散播,降低外勞住在外勞宿舍密度是當務之急,有關部門已將部分外勞遷出外勞宿舍,同時徵用諸如小學校舍、戶外探險營地與童軍營地等設施,以容納外勞。

目前包括閒置的政府組屋(HDB)、停車場、軍營均遭徵用,同時在丹戎巴葛貨櫃碼頭有海上浮動宿舍,另也擬將把兩艘郵輪列為外勞臨時住所。

隨著外勞確診人數大幅增加,新加坡擴大防疫力道,除把從事必要服務行業外勞遷出外勞宿舍,並為住在外勞宿舍外勞進行檢測,設立醫療站,除看診外並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如檢測結果是陽性,會轉入醫院或隔離設施觀察。

另外,新加坡網路今天謠傳總理李顯龍將發表重要談話,說明不能在居住區域以外地方活動,但旋即遭新加坡政府否認,強調不要傳播未經確認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