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2020-04-11 19:39:51

▲五一勞動假期是否該延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時直言,延不延後並非重點,如何在風景地區以及封閉型的場館做好人潮管控,才是重點。(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連續假期大量人流可能成為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走向社區感染的破口﹔針對五一勞動假期是否該延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時直言,延不延後並非重點,如何在風景地區以及封閉型的場館做好人潮管控,才是重點。

侯友宜指出,從清明節連續假期開始,新北市在風景特定區,已經採取錄影監視系統、人潮管控分流的方式來進行,今天再加強規定,風景區兩平方公尺內只能一個人,而且要保持社交距離﹔本次再加上停車場50%的管控,民眾透過APP手機了解能否前往。

侯友宜表示,近期夜市人流少了七、八成,完全可以體諒夜市經營的不易,中央總量管制的命令,希望業者能體諒並配合。

侯友宜也說,換個角度思考,現在將人流管控做好,還可以持續做生意,假如因為人潮沒有管控,造成交叉跟群聚感染,台灣可能面臨封城的危機,店面都有機會無法營業,相信攤商跟消費者能一同共體時艱。

此外,針對WHO幹事長譚德塞對台灣的不實指控,媒體問及市長看法﹔侯友宜回應,當前的共同敵人,只有新冠病毒,希望全球共同合作、好好打仗。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