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0-04-24 05:46新聞引據:中央社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自24日凌晨起暫停所有出入境航班,暫定實施至6月1日,但撤回印尼海外公民專機、外國撤僑專機、運送處理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醫療器材等5種情況不在此限。

印尼交通部航空運輸局局長諾維(Novie Riyanto)23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這項政策禁令適用所有民航班機、包機或私人飛機。

根據印尼交通部提供的資料,諾維指出,5種例外包括印尼高層官員出國及外國或國際組織代表訪問印尼;接海外印尼公民回國及其他國家自印尼撤僑;執法或緊急情況;載運醫療、衛生與食物等防疫專機;經許可協助處理COVID-19疫情等。

諾維指出,將視疫情發展,有必要時禁令可再延長。

印尼交通部公關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這項禁令適用客運班機,如獲許可,貨運班機可載運防疫相關物資。

至於一般貨運航班是否受到限制,目前仍不明朗。

印尼24日開始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印尼政府已宣布禁止民眾在齋戒月及開齋節返鄉,以減緩疫情散播。印尼交通部23日宣布,利用海、陸、空及鐵路運輸、私家車及摩托車返鄉,都將會被取締,自5月7日起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