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0-20 20:29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在台中市朝馬專用足球場舉行「2019第四屆移名驚人中台灣國際移工球類競賽」24隊足球隊及32隊籃球隊共464人參賽,報名熱烈,已成為移工的年度大事,趣味競賽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外交部四國辦事處代表今與會為參賽隊伍加油,勞工局長吳威志出席,順勢宣傳2020台灣燈會活動,特別在開場活動以燈會LOGO的大球增加宣傳力度,藉此讓各國移工朋友可以瞭解台灣傳統燈會文化的美麗。

競賽中另設計「選手們~奔跑吧…」的趣味遊戲,讓30秒內身體抖動次數最多者可獲得精美禮物,讓全場爆笑連連,縮短國籍間的距離;今年有別於以往提供專業足球直播主隨時進行賽程的直播,讓無法到場加油與欣賞球賽的朋友們,也能透過直播服務感受到現場比賽激烈的氛圍。

吳威志表示,台中市有近11萬名外籍移工,透過活動傳達對移工朋友感謝,對台中市產業競爭力付出的努力,隨著移工朋友逐漸增加,市府也更加重視對外國朋友的關懷與照顧,透過辦理多元活動,鼓勵移工朋友參與休閒活動,協助適應在台工作生活,打造本市為宜居移居且友善熱情的國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