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0-19 23:11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專勤隊獲報1輛百萬名車專載非法移工在特定釋迦果園工作,歷經多天蒐證,昨天凌晨在工作點產業道路上攔車,當場查獲3名非法移工、非法雇主及仲介,訊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台東縣政府勞工局處理。

台東縣專勤隊表示,該名非法雇主長期僱用非法移工,不惜砸下重金,購買名貴車輛做為掩護,企圖躲避查緝,但殊不知早被眼尖的移民署幹員盯上;利用該車載送移工前往果園途中,以2輛偵防車前後包夾方式,將車輛截停,帶回非法雇主及3名非法移工偵辦。

攔查過程中,非法雇主看到幹員們突然出現當場愣住,表情呆滯約5分鐘,回神時直呼「怎麼可能會被抓到」,全案調查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臺東縣政府勞工局處理。

台東縣專勤隊提醒國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非法僱用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一旦被查獲,依據就業服務法將裁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同時呼籲仍滯留在台的非法外來人口儘速向各縣市專勤隊投案,才可以早日回家,也歡迎熱心民眾踴躍撥打台東縣專勤隊檢舉專線089-342-095,提供查處資訊。

如查獲非法雇主、仲介及非法工作外來人口等違法情事,將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