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9-14 10:25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台南市警六分局外事警察許儷馨與林韋廷化身「嫦娥姐姐」與「吳剛哥哥」,分赴轄區工廠陪外籍移工一起過節,也因外籍人士近年來在國內毒品犯罪有升高趨勢,嫦娥及吳剛利用「毒品偽裝全員破解」中、英、印、越、泰語文宣,與移工一起撥開迷矇毒品世界的烏雲,向毒品說「不」。

許、林兩人化身嫦娥與吳剛,前往轄區占暉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乾輝企業有限公司,提醒移工「嗑月餅不嗑毒品,嗨烤肉趴不嗨毒趴」。

宣導小組表示,參加派對勿隨意接受他人請的飲料,毒品有很多的偽裝方式,如彩色氣球可能暗藏「笑氣」使人產生幻覺,外表討人喜歡的糖果、巧克力、咖啡包、茶包都可能偽裝為毒品,已開封之飲料勿離開視線,FM2、G水(迷姦藥水、迷幻毒品)等多為無色無味,容易混入飲料與調酒中,如不慎誤用含毒物質,而感覺頭暈、嘔吐、癱軟、幻想,應儘早離開現場或報警處理。

宣導小組更精心準備了古漢字猜謎,「甲骨文」是殷商時代的巫師設計之文字,傳說是用文字來進行通靈活動,用以抓人為奴與鞏固巫師王權。嫦娥與吳剛使用「反毒」、「反奴」與「酒駕」與古文應對字卡,巧妙說文解字,讓移工學中文也深刻瞭解毒品、酒駕的戕害。

六分局指出,外籍人士近年來在國內毒品犯罪有升高之趨勢,請善用24小時免費戒毒專線諮詢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如果發現周遭可疑涉毒人士,透過「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請撥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