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19/09/09 中國時報 柯宗緯 、高雄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8日在高雄巨蛋舉辦「多多Di家 好市齊發」大型假日市集,集結25個多元培力單位,端出特色農產、美食等,吸引民眾目光。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17年來補助逾1萬個計畫,協助超過14萬人就業,吸引人口回流就業。

昨開幕式,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等貴賓,在旅行箱造型的扭蛋機前,掀開標示地方創生設計力、生產力及行銷力三道關鍵力來解鎖扭蛋機,同時轉開扭蛋機,拿出印有地、方、創、生4個字的扭蛋,象徵這次市集熱鬧開張。

許銘春提到,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17年來總計已補助破1萬個計畫,協助超過14萬人就業。其中,中高齡弱勢就業者占49%,女性更占71%,營造地方永續發展,展現民間團體與勞動部共同協力的就業成果。

程泰運表示,市集讓民眾體驗地方的人、地、產,在培力單位的努力及創新下,提供更多資源與管道,支持在地非營利組織進行轉型,創造在地特色產業,發展地方品牌並創造就業機會。

今年三大特色區域,「等路伴手好樂市」中,有各式各樣地方特色伴手禮是中秋送禮的好選擇;在「小農直販好樂市」裡,帶來產地最新鮮農產;「地方創藝好樂市」則有地方特色手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