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8-29 14:18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配合長照服務體系發展及充實照顧服務人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照顧服務就業獎勵」措施,提供每月5,000~7,000元就業獎勵,最長18個月,最高發給108,000元,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照顧服務產業,是待業、求職民眾的好選擇。

以家庭主婦阿芳為例,由於照顧重病的哥哥,讓她覺得未來長期照顧的需求日益增加,便報名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明後,阿芳曾在醫院擔任病床照服員,經歷20多天的努力與適應後,仍因工作時間無法兼顧家庭照顧,終究選擇離職。

後來,阿芳前往屏東就業中心尋求就業協助,就服員透過諮詢了解阿芳希望工作時間彈性,且能兼顧家庭照料的工作,考量她具有照顧服務員資格及實務經驗,因此推介工時較為彈性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工作,並且提供照顧服務就業獎勵措施,就業迄今已經超過八個月,不但改善家計,還可以兼顧家庭。

勞動部表示,今年1~7月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有19,284個照顧服務員職缺需求,較去年同期登記的同類職缺增幅達59.5%,顯示長照人力需求熱絡。

勞動部指出,為了鼓勵失業勞工就業,充實照顧服務人力,若失業勞工經就業中心推介從事照顧服務工作及符合相關規定時,每月發給5,000元至7,000元就業獎勵,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發給108,000元,今年1~7月已運用本項獎勵措施協助3,123人就業,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相關內容,可以就近洽詢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