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3:352019/08/23 中時 葉書宏
 
為擴大執行全國聯合查察非法外來人口專案,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23日會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勞工局、新北市憲兵隊、新北市調處及海巡署動員80餘人查察20餘處所,成功查獲43 名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外國人,及查獲25名非法雇主、5 名非法仲介,正深入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新北市專勤隊在新店區查獲某印尼食品加工廠非法僱用4名印尼籍失聯移工,該處食品加工廠環境骯髒凌亂,未包裝之黃豆竟直接放置地板,查緝人員更驚見老鼠及蟑螂爬竄,難以相信該處為「食品」加 工廠,或有多少食品已流入市面進入國人口中,令人擔憂。

其中1名女性印尼籍失聯移工在臺逾期超過10年,在該處已工作4年,平時居住在工廠2樓,不僅工作條件低落,住宿環境更是不佳。

非法雇主雖不在意環境衛生,仍不忘在廠房內外加裝監視器,於鄰舍養狗看守,疑似躲避移民署或衛生單位之查緝。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柳瑞福表示,新北市專勤隊會同轄內國安單位以 突襲式擴大查緝,展現執法決心,共同營造新北市安全的生活環境。同時呼籲國人,勿僱用身分不明的外籍人士工作,以免遭地方勞政機關以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恐遭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