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8-23 17:24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逾期失聯的越南移工阮姓兄弟,平日藏匿在苗栗市南苗地區一處廢棄眷舍的二樓頂搭帳篷居住,出入都得像「蜘蛛人」攀爬,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掌握訊息,今天清晨攀上屋頂將睡夢中的兩兄弟查獲,兩人表明常三餐不濟,生活困頓,心中早想結束這段如蜘蛛人的生活。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專勤隊指出,今天清晨被查獲的越南籍阮姓兄弟,36歲的哥哥已逾期近6年、27歲的弟弟逾期近200天,都將送往移民署收容所待遣返。

苗栗縣專勤隊表示,專勤隊為加強管理外來人口,除強力宣導自行到案,也積極佈線,從歸返母國的移工清理查詢出疑似非法移工藏匿處所,最近在南苗一處廢棄眷舍發現阮姓兄弟藏匿其中,但該處大門深鎖,無法直接入內上樓,必須像「蜘蛛人」攀爬外牆到2樓頂的帳篷居住,住處隱密不易察覺。

專勤隊員掌握狀況後,今天清晨5點多也攀爬上樓,2名兄弟檔失聯移工當時仍在睡夢中,被一舉成擒,查緝人員發現樓頂居住環境十分簡陋,兄弟倆透露他們原本分處兩地,但弟弟最近已身無分文,前來投靠哥哥,但找工作並不易,常三餐不濟,生活如遊民,表明願返回越南。

苗栗縣專勤隊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貪一時之便雇用逾期外僑,如查獲依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鍰,屆時將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