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8-31 16:11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即時報導
 
 
陶姓外籍移工來台不到2個月,因網購需要匯款,到郵局ATM前操作不當,卡片遭機器收回,陶男相當緊張、左顧右盼;恰好巡邏警方經過,初以為男子遭騙,靠近發現陶男的提款卡遭機器「吃掉」,雙方比手畫腳溝通,經聯繫郵局人員後,順利取回陶男的提款卡。

前天傍晚5點多,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工業所員警巡經工業區六路郵局,發現一名外籍移工神情緊張,警方以為男子遭詐騙,由於陶男(19歲)不按中文,雙方比手畫腳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溝通,得知陶男的提款卡不明原因被機器收回,陶擔心日後生活無法領錢,急得跳腳。

警方第一時間安撫陶男的情緒,並藉由提款機周邊的郵局緊急聯繫電話,聯繫郵局人員到場,終於排除這場提款機吃卡意外。

經警方了解,陶姓外籍移工剛來台灣工作不到2個月,因不熟悉提款機操作,又不幸遇到提款機異常,因陶男網購需要匯款,碰到卡片沒有退出來的情況,擔心錢財遭扣款,才會心急如焚,所幸巡邏警方經過,替他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