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0:52 2019/06/29 中時 莊曜聰
 
台南市官田區官田工業區內一處外勞宿舍凌晨傳出火警,火勢延燒迅速,黑煙密布,還在睡夢中的外籍移工驚醒後奪門而出,80多人全數逃離,但倉皇中有人急著跳樓逃生時墜地受傷,其中10人送往醫院治療,4人住院觀察,所幸均無生命危險,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官田工業區內工廠位於工社西街的一處2層樓RC建築物今晨2時許傳出火警,該建築做為外籍移工宿舍使用,消防局據報有明顯火煙,立刻派遣警消前往灌救,共出動24車55人救援,到場後立即疏散現場人員,將傷者送醫並佈水線灌救,半小時後火勢熄滅。

消防局調查,起火點疑似在一樓聯誼廳、辦公室後方,住在一樓的移工發現後立刻逃出宿舍,住二樓移工因黑煙阻擋後方逃生通道,慌張下轉往中央前方樓梯下樓,多人擠在陽台通道,其中10名移工就從二樓一躍而下,有人跌傷,有人跌到樹叢。

消防人員將10名外籍移工分送柳營奇美、麻豆新樓醫院就醫,其中有6人受傷,另外4人到衛福部新營醫院預防性觀察。

消防局調查外勞宿舍起一、二樓燃燒面積共計約20平方公尺,財損共計約10萬元,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峰上午到火警現場勘查,他表示將全面徹查轄內外勞寄宿舍相關場所並造冊呈報,並針對類此場所依規定要求所有權人或管理權人加裝住警器,達到火災警示效果,也要求各工廠加強外勞消防常識訓練,減低事故傷亡。

(中時 )